待君归

《破云》 书摘

1.仲夏初茫,七月未央。这句话的意思是, 七月中旬傍晚时分,绚丽灿烂的落日于某地八点零九分落下, 宣告少年时代结束,刑罚时刻开始, 随之而来的漫漫长夜是整个行刑过程。


2.纵使千疮百孔,年华老去,我还有你寻遍千山万水,踏破生死之际——再次相聚之前,谢谢你带我回到这人世间。


3.“停云霭霭,时雨濛濛;八表同昏,平陆成江。”


4.“我从未拥有过来自父母手足的亲情,不曾体验过男女之间的爱情,甚至没交过什么朋友,连友情都相当匮乏。如果说曾有人最接近我心里那个位置的话,那个人是你。”


5.人海茫茫,鬼影幢幢,它在暗处窥伺你,你却无法抓住这只披着人皮的鬼。


6.抱最好的希望,做最坏的打算,尽最大的努力。


7.“我爱你,严峫。”他说,“我想让你也成为那个不可超越的胜利者。”


8. 我从未如此爱过任何人,一如我爱你。


9.“当韶华逝去,青春不再;一无所有,遍体鳞伤……你是否还会爱我,直至地老天荒?”


10.那些欢笑玩耍的过往,七月未央的夏夜,余晖中的浮尘,灿烂的灯海,在此刻汇聚成洪流轰然破闸,吟唱在虚空中盘旋上升直至天堂: 

你的荣光,你的脸庞,那如钻石般璀璨的光茫 

可否爱我如初,直至地老天荒? 

——当韶华逝去,演出落幕,白夏流年已成过往;你可否依然为我喝彩鼓掌,直至地老天荒?


11.我想跟你一起从战场上手拉手凯旋,再不济肩并肩马革裹尸,你不明白吗江停?


12.是谁出卖了我的红皇后?


13.命运不可能在一个人完全懵懂无知的情况下设置出这么多阴差阳错,除非这个人每一步都按着早已安排好的节奏,只是表面没有露出丝毫端倪。


14.不论前方是否樯倾楫摧,踏出一步便将粉身碎骨;所有罪恶与仇恨,都将在你我的手中了结。 

我来接你了,江停。


15.“是看一眼少一眼。就算咱俩一块活到九十九,不也是过一天少一天吗?没毛病。” 


“我活到九十九,你九十七就够了。”


16.回忆,情感,心理印记,这些细节都随着离别被反复升华,死亡是最好的滤镜。


17.犹如困兽在陷阱中左冲右突,明知道四面楚歌,却还想拼死撞出一条生路,哪怕最终粉身碎骨。


18.英魂不得安息,他必须从地狱重返人间,倾其所有来还原血腥离奇的真相。


19.就算曾经做错过什么也无所谓,如果你想付出代价,至少不会独自一人面对未来。


20.——谢谢你还在,至少到最后一天,还有你站在我身边。


21.你只能做你自己,永远都无法取代任何人,哪怕那个人死了都一样。


22.当你肩负警徽开枪时,法律条文与实际正义都在你扳机之下。


23.所有战场到最后,都是信念与自身的较量。




评论

热度(7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